经济管理学院刘畅院长举行学术讲座

日期:2017-11-30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969 次[ 字体:    ]

20171130163644980.jpg

为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学生的专业素养,2017年11月24日,我院刘畅院长举行了题为《供给侧改革与甘肃产业结构调整》的学术讲座。

刘院长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何要进行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的理论与案例;然后阐述了供给侧改革的逻辑与路径,分别从供给侧改革的落实、劳动力配置的优化、土地和资本配置的优化、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政府如何落实供给侧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接着就供给侧改革的影响与未来,分析了供给侧改革如何影响经济结构、供给侧改革如何影响中国杠杆率;最后结合甘肃经济与同学们探讨了甘肃产业结构调整的认识。

刘院长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结束。

(摄影:朱迪  撰稿:马然)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