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助农”主流媒体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团队在桐川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7-2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47 次[ 字体:    ]

717日至19日,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助农”主流媒体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团队赴庆城县桐川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充分发挥科技兴农、主流媒体信息技术服务助农优势,为当地农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团队分别前往桐川镇三合湾村、党崾岘村、大渠兴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大滩小学等地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团队了解到当地村民以种植小麦、玉米,养殖牛、羊为主导产业,种植、养殖规模相对较小,未形成完整产业链,产品销售渠道单一,未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使当地农畜产品与客户之间存在信息壁垒。团队在大滩小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为村民清理、维修电脑,分享了计算机维修保养相关知识。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对当地农畜产品进行拍摄记录,以短视频、新闻报道等形式对农畜产品进行宣传,以此提高当地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同时建议农户利用网络拓宽销售渠道,激发乡村振兴新的活力。团队将长期与农户保持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网络技术等方面问题。

撰稿:孙玥、庞亚东    摄影:范彦辰、高婷丽、杨建礼、王鹏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