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基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应用型教学提升系列活动之三——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

日期:2019-04-01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25 次[ 字体:    ]

 

 

 

 

    20183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斯丽娟院长的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斯院长主要分享了教师教学竞赛要求、教师教学组织与教学设计和案例及经验。斯院长对教学设计中的教学组织、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策略等作了讲解,还对教学过程中的内容、组织、语态,以及教学理念等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斯院长向大家播放了竞赛时一些获奖者的讲课视频,并以自己竞赛时所讲的《发展经济学》课程为例,向学院老师们展示了课程框架图和教学大纲,以及部分教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教案每一部分的设计方法,包括呈现给学生和评委的内容以及上课时教师所讲的内容,要求对每一个知识点的把握和时间的把握都必须细致入微。

    作为高校教学竞赛西北地区唯一的获奖教师,斯院长认真地向教师们介绍了参加比赛时的情景,使老师们深刻体会到高水平教学的不易,同时对教师们平时的教学工作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引和促进作用。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