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与实践交流报告会

日期:2014-04-23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690 次[ 字体:    ]

20141223105236133.jpg

2014年11月3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创业与实践交流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2010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苏建刚、陈鹏,2011届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王博,2012届金融保险专业徐文晶等四位优秀毕业生向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就大学生创业与实践及如何带好团队等主题做了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办公室主任王振乾、分团委负责人马婷婷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毕业后自己带领团队并创办商贸公司的苏建刚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管理团队》,以自己的亲生经历生动阐述了如何扮演好学生干部的角色,如何打造团队凝聚力,如何带领团队进行创业,如何克服困难并走向成功。陈鹏作为知名公司甘青地区的销售总监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交际能力》,他以幽默的语言,亲切的现场互动让大家学习到工作中如何更好地与同学、同事、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徐文晶和大家交流了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王博就《如何提高个人影响力》的话题以互动形式和大家做了交流,与同学们的热烈互动将现场带进了欢乐的海洋。报告会最后,毕业生们和学生干部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学生管理、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毕业生们用妙趣横生的语言做了回答,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欢乐的笑声。

本次交流报告会是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举办的2014年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第一课,近期将请师范学院王成德副教授为学生干部讲授《大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的塑造》课程,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为2014级学生干部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一系列培训交流。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