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秉承“立足地方需求,打造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差异化发展道路”的办学思路。

学院现设金融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三个系。设有“财务管理”、“投资学”、“资产评估”、“会计学”等四个本科专业。学院下设经济管理学院综合实验中心,建有会计、电子商务、投资学、财务管理等四个专业实验平台,共计7个实验实训室:主要承担相关专业的课程实验、实习、课程设计以及学科竞赛等相关实践教学任务,为学生专业学习提供了较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学院十分重视教、学、研的协调发展,打造了一教学经验丰富、富有敬业精神的教学团队。全院现有教师42人,其中教授职称8人,副教授职称18人,博士8人,硕士研究生学历34人。学院教师中1人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2人入选甘肃省审计专家库,2人入选甘肃省创业导师库,1人为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学院非常重视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目前有省级一流课程、省级“创新创业慕课”教学团队、省级创新创业导师等。教师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编写著作60多部,科研立项60余项,获省、市各项奖励40多项。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2名教师荣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名教师荣获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名师”称号,3名教师荣获校级优秀教师称号,4名教师荣获兰州文理学院“雁苑之星”称号,10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多名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三创赛、“学创杯”大学生创业模拟赛等学科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学院加强校企合作、校政合作,优选企业。目前,学院分别与“甘肃方正税务师事务所”、“智联财务”、“画境传媒”、“沃尔玛”、 “四川链家”、 “中信建投”等多个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为学生的实践和就业搭建良好的平台。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甘肃省“挑战杯”学术作品大赛、甘肃省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学院学生在国家、省级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秉承“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面向未来,开拓进取。通过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和创新创业型人才,正在向“高度开放、区域领先、以发展创新型教育为特色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的目标迈进。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