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学生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日期:2016-05-27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311 次[ 字体:    ]

2016年5月26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金融系支部书记于洋老师主持学习活动,2014级金融系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于洋老师在学习会议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把握三个关键词”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于洋老师讲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中央治国理念的精髓,需要我们把握好三个关键词:一是中轴线,即始终贯穿于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一个中轴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主题和主线;二是时空观,既有纵坐标又有横坐标。纵坐标是以1840年为起点的中国近代史以来的发展史,横坐标是当今中国和世界的两大关系。纵横两条线交叉在一起,她才称得上是一个时空的坐标体系;三是中国梦,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于洋老师最后总结到,我们把中轴线、时空观和中国梦三个关键词抓住以后,就能更好地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髓的理解,把握好精神实质。

参会同学在学习交流会上,结合自己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坦率地交换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会议和讨论,密切了党组织与党员的联系,丰富了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提高了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