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史百战到经管学院进行“两学一做”专题调研

日期:2016-06-0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258 次[ 字体:    ]

20170307172225830.jpg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史百战同志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调研,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成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调研会。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薛志忠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史书记详细了解了学院党总支的支部设置和党员构成情况,听取了党总支书记王迎春关于经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落实及院长刘畅关于经管学院转型发展及“十三五”规划的工作汇报。史百战书记十分重视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及党员培养教育管理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管理工作,在团学活动及校外实习等工作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专门和工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石晶老师、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洋老师进行了交流。

史书记在调研中对经管学院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是先导,从调研的情况看,学习的空间还很大。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党纪。要在党言党,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基础上,抓好支部的常态化建设工作。二是要把从严治党的框架搭好。党支部设置要和学院专业建设相结合,学生党支部党小组的设置要和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相结合。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每个党员都自觉地把遵守党规党纪落到实处,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在实处,发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作用。三是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认真总结近年来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经验,完善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培养和党员发展的规章制度,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党组织在班级日常管理中的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处于工作的第一线,要把如何使学生党员发挥作用,提升战斗力,把党组织建在班上等方面多想办法,把通过学习教育,明确身份,发挥作用,做合格党员的工作落实到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发展管理工作中。

这次调研活动,质询和解答相结合,汇报和分析相统一,不仅指出了经济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不足,也为学院今后进一步统一思想,辩证看待学校转型和学院发展的关系,妥善处理好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的相关问题,坚定信心,实现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