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应用型教学改革”暨培训教师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6-09-28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422 次[ 字体:    ]

20160928140400487.jpg

       9月22日下午,我院在1-602教室召开培训教师交流研讨会,刘畅院长主持会议,书记王迎春、教务处工作人员、教学督导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于洋老师和苏文龙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在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的所学、所思、所想,以及在工作中可以借鉴的经验。教师于洋说,通过聆听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教授解析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的办学模式、专业建设原则及课程设计原则,了解了应用型课程建设的相关理论。他指出,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是知社情、知学情,面对有差异的学生、设计有差异的课程、实施有差异的教育,才能实现有差异的发展。苏文龙老师也谈到了他的培训感受,阐述了如何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将创新创业教育应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出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应渗透进全部课程,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在岗位创业中蕴育独立创业意识。苏老师还传达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教授的专题报告内容:“教学”是应用技术大学的中心,并以应用技术大学教学教什么、如何教、如何评价为逻辑顺序。他指出:应用技术大学应树立“多元整合”的课程观,以“多元化与兼容性”为课程目标,建立以“技术活动项目”为主线的整合型课程结构模式,确立模块化的课程体系。

       会议最后,刘院长对两位教师的学习效果表示肯定,并对教师进行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学校组织教师去外校学习,目的在于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教学骨干、教学名师,建设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她希望本次培训后,教师能够一边将自己本职的教学工作做好,努力提升自己,一边积极吸收国内外知名院校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为我校的转型工作奉献力量。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