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宿舍文化节”

日期:2016-11-0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444 次[ 字体:    ]

课堂是大学生学习成长的第一场所,而宿舍是大学生课堂外校园生活的基本单元,宿舍文明、宿舍文化的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手段。经管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和谐宿舍、友善宿舍、安全宿舍”的建设,从2015年起,举办了第一届“宿舍文化节”。2016年,学院在秉承第一届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宿舍文化节”活动。本届活动共包括:宿舍文体大赛、宿舍征文大赛、宿舍书画大赛、宿舍摄影大赛、宿舍手工制作大赛等5个项目。

通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积极筹备,学院网络平台的宣传,各班的动员组织,2016年11月7日中午,“宿舍文化节”在南校区安亭广场正式启动开幕。分团委书记、分团委学生会以及全体宿舍代表成员参加开幕。

11月7日开始,宿舍征文大赛、宿舍书画大赛、宿舍摄影大赛、宿舍手工制作大赛全面开始作品征集,通过两周的评比、展示,每个项目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11月4日中午,宿舍文体大赛在安亭广场火热开赛。来自15级、16级的48个宿舍小组积极参加到比赛中,比赛项目包括“喝水转圈”、“指压板吹气球”、“纸杯运水”、“穿越呼啦圈”、“最萌宿舍照”五个环节,这些项目需要全体宿舍人员共同合作完成。有趣的项目,默契的配合,热烈的欢呼,让现场氛围在欢乐的海洋中升腾。

本届宿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宿舍成员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才艺的平台,也是宿舍成员间互相配合、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和谐的宿舍文化是和谐校园文化的基础,也是校园安全的前提保障。良好的宿舍环境和宿舍氛围,营造成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对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有重要意义。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