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日期:2016-11-1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388 次[ 字体:    ]


u.jpg

2016年1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荣幸地邀请到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南星恒教授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管理会计的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我院会计系全体老师及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刘畅主持。

报告中南星恒教授首先对管理会计的定义和功能做出了详细解释,并且谈到了管理会计在企业的未来发展中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接着,南院长提出了管理会计是一门“综合”类的会计学科,它与单纯的成本会计、财务会计有本质区别。变革与发展是当今社会生活的主旋律,财会学科与管理工作也不例外。这些年来财会学科的发展有一个明显特点:每门课程的“外延”不断扩张,以至于课程之间“边界”越来越模糊;各门课程的“内涵”也处于经常变化与调整之中;从财会实践层面分析,财会专业工作也在“管理整合”的浪潮中走向趋同或交叉。南院长最后对本次报告做出总结: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业等定会联合助推管理会计的大发展。

报告结束后,南星恒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现场提问一一做出了专业解答。此次报告会对进一步加深我院学生的专业了解,提高师生会计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摄影:马然)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