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老师举行学术讲座

日期:2016-12-2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811 次[ 字体:    ]

20161222142218701.jpg

2016年12月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陈庆老师在3-811教室举行了题为《美国文化对人格塑造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陈庆老师首先介绍了“文化”的定义,“文化”是人的后天学习所得,这种后天习得性是文化变迁与发展的基础。美国人类学家戈登威泽和林顿认为,文化中有很大成分是由传播而来的,这一比例高达90%,也就是说,独立创造的文化只占到10%左右。因此,文化传播使文化得以继承和发展。接着,陈老师谈到了美国多方面文化对人格塑造产生的影响,如美国家庭的教育方式、学校的教育理念、美国社会文化、宗教文化以及校园文化等等方面。任何一种思想意识、价值观念、行为模式的形成,都有其特定的历史文化背景,有其赖以生成和繁衍的客观现实基础。最后,陈老师将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对人格塑造的影响做了深入分析,中西方文明由于建立在各自自成系统的迥然各异的文化背景上,两种孑然不同差异悬殊的文化背景,造成中西双方在价值追求和伦理取向上旨趣迥异,从而使得中西方人们现实人格特征大异其趣。

陈庆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感染力强,并且结合自己在美国学习的经历和感受,将美国文化对人格塑造的影响阐述地生动、易懂,讲座深受同学们的好评和赞扬。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