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加强教风建设主题研讨会

日期:2017-09-12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479 次[ 字体:    ]

20170912125326845.jpg

         2017年9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704召开“加强教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刘畅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会。会议中,刘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例会的会议精神,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现状做出总结,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所有教师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精心做好课堂设计,充实教学内容,注重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接着,教师们结合多年从教经验,围绕“教风建设”和“教学规范”两个话题展开积极讨论。首先,一名好教师必须要有崇高的敬业精神,要毕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其次,教师必须有高尚的品德。在教育活动过程中,教师既要把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响学生、感化学生,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长。

       教师作为知识传播的载体,肩负“传道、授业、解惑”的圣神使命。在教学规范方面,要做到衣冠整洁、精神饱满、举止文明地进入课堂。在教学态度方面,要做到爱岗敬业,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为人表率,不迟到早退。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充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通过自身的教学实践,给学生传授最前沿的知识。推进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考试方法的改革,努力营造灵活性较强的应用型课堂。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教师都高度重视自身的教风建设问题,表示要身体力行、爱岗敬业、学习进取、关爱学生,精心组织教学、全力配合学校教改制度,为培养新时代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