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介绍(本科)

日期:2018-01-0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60 次[ 字体:    ]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金融学和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独立处理和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能够运用现代化企业管理手段,从事各类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资金筹集、投资管理、资金管理、资本运营等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经济越发展,财务管理越重要”。社会各行业迫切需要会核算、懂管理、能决策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财务管理专业涉及到社会各行业和领域,就业渠道广阔、就业前景看好。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统计学、风险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企业财务分析、税法ERP实验、财务管理实验等。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