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专业介绍(本科)

日期:2018-01-05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990 次[ 字体:    ]

本专业以金融投资方向为主,学习投资学、经济学、金融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项目管理、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理财规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具备从事投资分析与投资决策实际业务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适应投资银行、证券、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投资公司、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协作能力的应用性、复合型投资管理专门人才。

投资学是金融领域重点本科专业,国内外金融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社会对复合型投资人才需求非常旺盛。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投资学、公司理财、会计学、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期权与期货、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证券投资、国际投资与跨国经营、投资估价、个人理财规划、风险管理、项目评估、项目融资、计量经济学、资产评估、管理运筹学等。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