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8-11-09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25 次[ 字体:    ]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jpg

2018116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对产能过剩若干理论问题的再认识”的学术讲座。秦梓华副院长主持讲座,经管学院师生共计200多人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杨院长首先介绍了钢铁行业、煤炭行业、水泥行业、造船业等产能过剩行业的相关情况,并且阐明了产能过剩的概念,接着杨院长介绍了产能过剩的核算方法并说明了产能过剩的种类,并且指出我国目前属于结构性产能过剩。紧接着,杨院长就造成我国产能过剩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我国全要素生产率太低是造成目前产能过剩现象的主要原因。讲座的最后,,杨院长专门就产能过剩与生产过剩二者的区别与联系向同学们进行了辨析并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这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经济发展情况,使同学们对我国供给侧改革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整体学术水平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艾,摄影:陈子睿)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