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标准

日期:2018-11-14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73 次[ 字体:    ]

 

一、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规范要求

(一)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与不及格五级评定,评定比例应视具体情况而定。在一个自然班内,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与不及格档的参考比例为1:2:4:3(包含不及格的比例在内)。 

(二)成绩评定可采用综合评定方法:指导教师评定成绩占70%,答辩评定成绩占30%

(三)凡获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必须通过学院答辩分委员会组织的答辩。毕业论文(设计)被评为校级优秀的学生,须参加校级答辩委员会组织的答辩。

(四)因故未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或因态度不认真、工作不努力未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最低要求的学生,或抄袭、剽窃他人成果者,不能取得毕业论文(设计)的合格成绩,按结业处理。

(五)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应由学院统一汇总提交。

二、毕业论文(设计)的评分标准

(一)优秀标准(90分以上)

1.按课题要求独立地完成全部工作。

2.研究(设计)合理、可行,在某些方面有独到见解和创新。

3.能正确地运用本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研究结果有较好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

4.图纸符合国家标准,线条均匀清晰、整洁美观,结构工艺性好,论文(设计)内容完整,分析透彻,有正确的实验曲线、模拟结果和结论,书写工整、无错误。

5.论文(设计)必须有与中文摘要相对应的表述准确的外文摘要。

6.对论文(设计)中涉及的基础知识和理论问题,自述概念清楚,无错误;答辩过程中,回答问题正确全面、论证严密,思路敏捷,态度认真。

(二)良好标准(80-89分)

1.按课题要求独立地完成全部工作。

2.研究(设计)合理、可行,有一定的独到见解。

3.能正确地运用本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研究结果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

4.图纸符合国家标准,线条均匀清晰、整齐美观;结构工艺性好,论文(设计)内容完整,分析透彻,有正确的实验曲线、模拟结果和结论,书写工整、基本无错误。

5.论文(设计)必须有与中文摘要相对应的表述基本规范的外文摘要。

6.对论文(设计)中涉及的基础知识和理论问题,自述概念清楚,基本无错误;答辩过程中,回答问题正确全面、态度认真。

(三)中等标准(70-79分)

1.按课题要求基本上独立地完成全部工作。

2.研究(设计)方案合理、可行。

3.能运用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研究结果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4.图纸符合国家标准,线条比较均匀清晰,论文(设计)能进行分析,计算准确,书写较整洁工整、无大错误。

5.论文(设计)有与中文摘要相对应的基本规范的外文摘要。

6.对论文(设计)中涉及的基础知识和理论问题,自述概念基本清楚,答辩过程中,经提示能正确回答。

(四)及格标准(60-69分)

1.按课题要求基本上完成全部工作。

2.研究(设计)方案合理,原理上正确。

3.能基本掌握设计或研究方法,计算基本正确。

4.图纸质量基本符合国家标准,无重大原则性错误。

5.论文(设计)有与中文摘要相对应的外文摘要。

6.对论文(设计)中涉及的基本知识和理论问题,自述较清楚,答辩过程中,经提示尚能回答主要问题。

(五)不及格标准(60分以下)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论文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1.没有按规定完成论文或设计任务。

2.研究(设计)方案不合理,有严重的原则性错误。

3.设计时不加消化地照搬照抄,基础知识和技能欠缺。

4.抄袭、剽窃他人成果,存在严重学风问题。

5.答辩时自述不清楚,回答问题错误较多,或多数问题不能回答。

6.答辩委员会认定不及格的其他情形。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