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

日期:2018-11-18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1 次[ 字体:    ]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鏂伴椈绋縗0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鏂伴椈绋縗02.jpg

20181116日,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来我院师生开展题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衔接与推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畅主持。

张教授作为土生土长的甘肃人,有着浓浓的“西部情结”,讲座一开始,张教授便用饱含感情的语言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黄土情怀”。她用自己在甘肃农村拍摄的照片,向大家介绍了甘肃农民目前总体经济情况,并且殷切希望同学们将来毕业后能够投身于甘肃农村经济建设。在本次讲座中,张教授先从宏观方面入手,从国际上对贫困及贫困成因的认识开始介绍了国际反贫困理论,然后结合我国反贫困的历程与实践,总结出中国贫困的性质和特点的动态变化。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了我国农村的经济状况,并且从理论角度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了“贫困”的内涵,也为我院学生毕业后能积极投身于大西北经济建设,改变我国西北地区农村贫困状况播下希望。

     (撰稿:王艾  摄影:陈子睿)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