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马润平教授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8-11-27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99 次[ 字体:    ]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椹鼎骞虫暀鎺堝鏈搴ф柊闂荤/01.jpg

11月23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马润平教授应邀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题为“金融本质视域的普惠金融”的学术讲座。秦梓华副院长主持讲座。

马教授就将自己所思考出的有关金融的含义分享给大家,并且引用“中美贸易战”的例子向大家进行说明。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金融学、掌握金融学知识,马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多本金融学著作,并且将每一本书的内容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接着马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所理解的金融的本质和职能,他认为,金融的要义就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由此,马院长引出了普惠金融的含义,并向大家展示了普惠金融体系。马院长认为,普惠金融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还需要不断地开拓创新,进行完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普惠金融的含义以及如何站在金融的视角去看待普惠金融。很多同学反映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够开展类似的讲座。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