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骨干培训会议

日期:2018-12-21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79 次[ 字体:    ]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2月20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务骨干培训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义林、郭莲、王生荣,学生党支部书记石晶、于洋、董滢,分团委书记杨雯茹、副书记孙移蕾及各支部委员、学生工作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要意义和历史定位的理解,加深了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同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信念。

在集体学习后,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莲、工管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月明、分团委副书记孙移蕾结合工作学习经历和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郭莲教授以自己对改革的切身体会介绍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强调了理想信念在人生成长中的支撑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在培训会上,王迎春书记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条款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与会同志就党支部建立党小组工作做了充分讨论。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清晰了条例对支部工作提出的刚性要求,明确了进一步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努力的方向。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对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及学校部署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安排好党员评议和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对照省委党建调研反馈意见建议做好整改,优化机制,完善档案,不断提高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培训会上,会议讨论确定2018年12月27日各支部召开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分团委组织做好2017级党员发展对象人选的推荐工作,各支部及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和党员档案整理工作。王迎春书记还通报了下拨党费使用及党建阵地建设情况,介绍了党建图书及报刊的借阅管理办法。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