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骞副校长和薛怀庆处长莅临经管学院指导工作

日期:2019-03-1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215 次[ 字体:    ]

 

 

2019年3月7日下午,副校长李敏骞和教务处长薛怀庆莅临经管学院,对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上,刘畅院长首先反馈了学校领导3月4日(周一)在我院的听课情况, 并传达了学校反馈会上校领导的讲话精神。然后,学院教师也纷纷谈了自己听课的感受和体会。

接着,薛处长指出,希望各位老师能结合专业特色,加大教改力度,整合教学资源,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在团队建设和科研建设方面,要加强教研室作用的发挥。同时,薛处长强调了学生课堂结课的重要性。

随后,李校长对学院教学工作和教师教学理念进行了深入指导。李校长首先谈了关于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认识和理解,他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接着,关于教师听课方面,李校长提出教师们应积极主动地互相听课,尤其是采取集体听课的形式进行集体会诊,可以更有效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然后,李校长重点谈了关于学院教师教学的认识。李校长从“应用型本科的理解”、“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应用型本科合格评估”、“切实加强党总支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辟地阐述。

关于“应用型本科的理解”,李校长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等三个方面,强调教师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服务于学生的成人成才;教师应沉浸在相关领域内专心研究学术;学院应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紧贴行业、紧贴市场、紧贴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学院应制定短期、中期和长远任务计划,树立建立一流学科的目标。

关于“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李校长指出,教师们要有理想和追求,要有“十年磨一剑,一生做一事”的持之以恒的精神,保持正确的信念,只有做正确的人,才能做正确的事,让自己发光发热;教师要努力做到育人与树德的统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学生天赋和个性化发展,坚持育人与授业相结合。

关于“应用型本科合格评估”,李校长指出学院应充分体现服务行业和地区,体现学生应用性能力培养,体现学院的办学理念。学院应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把学院建设与发展理念贯穿于教学全过程。

关于“切实加强党总支建设”,李校长强调,党与政是“磨刀与砍柴”的联系,学院要把握好二者“一结合一统一”的关系,切实加强党政建设,将正确的理念付诸行动,做好各项工作。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