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全年级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日期:2019-03-2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78 次[ 字体:    ]

深化文明校园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教育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自觉讲道德、讲文明、讲礼仪,自觉维护良好的学生形象、宿舍卫生、校园环境,形成昂扬向上、健康积极、文明有礼新风尚。3月21日由我王迎春书记、刘畅院长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队,与学院辅导员、分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学生会对我院各年级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情况与用水用电的安全问题,并记录与上报一些迟迟不能解决的宿舍问题。

我院老师和学生会干事共分为六组,有针对性、目的性的对各年级宿舍进行了检查。对于大一的宿舍重点检查了卫生及用电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要进一步固定好插线板,保证用电安全。对于其他年级,重点检查了大功率电器、卫生、养宠物等现象。总体上来讲,大多数寝室干净整洁,装饰温馨,展示了很好的宿舍文化,侧面反应了学生的精神面貌。但其中也有个别宿舍,屋内物品多,摆放脏乱无序,针对发现的以上问题,老师对其进行记录和教育,督促其整改宿舍卫生除此之外,学生普遍向老师反映1栋、2栋、3栋、4栋、6栋学生宿舍硬件条件相对较好,而其他宿舍的硬件条件还有待提高。

通过此次对公寓卫生安全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公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的打扫和维护,帮助同学们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并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安全卫生意识,切实加强宿舍管理和文化建设,强化宿舍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劝导学生玩网络游戏、看小说、看电影电视等每天不超过一小时,打造自律型、文化型、学习型寝室,形成正向激励,营造浓厚宿舍学风,构建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宿舍文化,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创建优良学风为目标,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展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