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

日期:2019-04-1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24 次[ 字体:    ]

 

 

 

为弘扬汉字文化,丰富学院文化生活,使同学们了解汉字的博大精深,增加对汉字的热爱,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以及手写汉字能力, 20194月9日,我院在综合楼401举办了第“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上一届汉字听写大赛的优秀选手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通过初赛的听音识字比拼,有10名选手胜出并进入决赛。决赛中, 音译推字(即在主持人提供词语解释后要求选手写出正确答案)的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每个班级的队员实力相当,不相上下,经过紧张而又精彩的几轮淘汰,最终,2018级金融管理班荣获一等奖,2018级会计与统计核算2班荣获二等奖,2018级财务管理2班荣获三等奖,同时2018级金融管理班李佳梅获得个人奖第一名、2018级财务管理2班赵静获得个人奖第二名、2018级投资班胡晓娟获得个人奖第三名。大赛过后,很多参赛选手表示对于大部分原本“熟悉的字词却无从下笔,因此本活动呼吁同学要有认真学习汉字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了书写母语的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表明了文理学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