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基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应用型教学提升系列活动之四 —“应用型课程设计与改革工作坊

日期:2019-04-1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3 次[ 字体:    ]

为推进教师应用型课程改革并学习相关课改经验,2019年4月11日下午,我院联合旅游学院举办“应用型课程设计与改革工作坊”。工作坊邀请了旅游学院的赵爱婷老师担任主讲,经管学院、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赵老师以《旅游市场营销》课程为例,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评价四个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应用型课程设计与改革的经验。在进行课程定位时,赵老师建议各位老师要明确学生需求及相关行业的需求,然后借助课程地图进行精准定位。为了使课堂内容更加丰富,赵老师在自己的课程中融入了模拟访谈、平台建设、推介作品等教学环节,这些形式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与传统观念不同,赵老师认为课程的评价应该从学生课程作品的完成和比赛的广泛参与来延续并体现课程的生命力,让每一门课程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和效力。

通过本次工作坊的举办,我院老师了解并学习了关于“应用型课程改革”的相关经验,这对我院今后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王艾,摄影:陈中钰)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