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骞副校长深入到联系班级进行指导

日期:2019-05-1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53 次[ 字体:    ]

 

201858日上午,李敏骞副校长给经管学院18资产评估一班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经管学院刘畅院长、秦梓华副院长、焦惠兰主任以及学生处马建顺老师,与18资产评估一班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整场讲座,李校长娓娓道来。李校长首先指出,学生一定要学会反思。只有通过自律、反思、检查、剖析、克制,经常自我醒悟、自我剖析,才会获得更好地成长。要深刻理解人的主体性和人的整体性,把握一名真正的人,作为主体的自主性、自为性、选择性和创造性,掌握自己的命运。

然后,李校长谈到,大学生应反思什么,通过反思,把着力点放在未来的我、成长的我、发展的我,一名好的学生,就是让自己不断获得进步和成长。

接着,李校长指出,大学生应把握好大学里“会玩、生活、学习、工作”四个成长的平台,把握好上学的“上课听讲、自学阅读、研究交流、实践体会”四个平台。

最后,李校长给大学生给出了能够受益终身的“八条建议”:为了祖国的复兴和家园的美好,立足于自己的天赋兴趣,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和追求,满怀热情地去不断奋斗。扎进去学习一个特长的专业,打牢基础,拓宽视野,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在实践中逐步提高职业素养并形成一生的事业和作为。从中国的文、史、哲入手,至少选择自己兴趣的一个方向,在人文领域养成读书的习惯,每天坚持一小时,一生浸泡,深刻理解人与社会。正确理解自然科学是普遍的真,社会科学有文化的真的一面。不仅是科学知识,更要科学态度与精神,不断提高科学素养,把虚心、诚实、负责作为一生为人行事的一项基本原则,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创新且快乐、负责且友善、成功且贡献的人。在体育方面,选择自己特长和兴趣的一个项目,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在艺术领域,至少选择自己兴趣的一个方面,每天去实践、体验或欣赏,感受美的力量,深刻理解人有个体的真的一面,提高审美素养和宽容尊重的能力。选择一项志愿公益活动,坚持去做,培养正确的劳动态度、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刻理解信息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利弊),有效使用网络,坚持玩网络游戏每天不超过一小时。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深意识到修身、养性与养德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认识到大学教育赋予的是一个人人格的提高,灵魂的升华。大家在认真思考人生意义的同时,心灵受到了深深触动,有益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同学们期待着以后能更多与李校长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微言若发蒙,喜获此三益。”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