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汪晓文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9-05-24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330 次[ 字体:    ]

  

 

 

 

 

2019年5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汪晓文教授来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解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秦梓华副院长主持,赵宁副院长及无课师生共计200多人聆听讲座。

汪教授在讲座开始为师生梳理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逻辑与科学内涵,并且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对过去农村战略的系统总结和升华,既涵盖了以往各个历史时期党的农村战略思想的核心内容,也顺应国情变化,赋予了农村发展以乡村治理体系、农村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等新的内涵,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思想的进一步升级,也是党为新时代农村发展设定的新目标,提出的更高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与《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分别是国家与甘肃省对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指导意见,汪教授为在座的老师与同学解读了这两份“意见”,指出文件中的关键点,并且结合兰州大学为榆中县设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通过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和乡村组织振兴来真正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汪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这场学术讲座,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对农村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清晰的认识,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整体学术水平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艾,摄影:陈子睿)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