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第七届诗词大赛

日期:2019-04-2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70 次[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201942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经典甘肃诗词大赛,本次比赛由分团委学生会勤工助学部主办。参加此次诗词大赛的有学生会副主席上届校会文艺部副部长,上届诗词大会优秀选手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组学生进入到今晚的决赛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第一轮初露锋芒中补充上下句,根据所给诗句猜作者的姓名以及朝代,让同学们在千古传颂的名篇中体会在精简语言趣味与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第二轮狭路相逢中根据所给九宫格猜出所给诗句与所给词说出该词的两句诗,更使同学们体会到古诗词的深蕴与诗的情愫,第三轮,柳暗花明根据所给选项选项选出准确的一项,引导同学们回归历史,一起走进诗词的世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体获得奖以及优秀个人奖3名。

    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届诗词大赛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下了帷幕,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让同学们感受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撰稿:周冰洁  摄影:周肖怡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