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非遗”文创开发可行性青年调研团走访国家级传承人柯璀玲及群众

日期:2019-07-2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33 次[ 字体:    ]

 

723日,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非遗”文创开发可行性青年调研团与文旅局副局长兰海东和裕固族服饰国家级传承人柯璀玲进行访谈,并走访了群众。

上午,调研团首先来到肃南县文旅局,文旅局主管非遗工作的兰海东副局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兰局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青年学子可以帮助他们把裕固族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了解和关注肃南和裕固族。接着,调研团走访了裕固族服饰国家级传承人柯翠玲老师进行了交流,柯璀玲老师从事裕固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近40余年,并且创建了自己的裕固族文化传播公司,开发了很多非遗文创产品,是非遗生产保护方面的成功案例。柯老师表示只有将本民族的文化传承下去,孩子们才能有自己的民族自信,裕固族才能更好的发展。同时,她强调在进行裕固族的文创产品开发时一定要准确地了解非遗文化,保留其特色和精髓。

下午,调研团成员走访了肃南县非遗文创产品经营者以及群众。对裕固族非遗文创产品的经营现状和群众对非遗文创产品的需求状况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为非遗文创产品开发与营销策划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撰稿:李焱林     摄影:李文强  徐磊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