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磨课活动

日期:2019-09-1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60 次[ 字体:    ]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为促进我院教师更快更好的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切实贯彻推动教育信息化手段在课堂上的应用,我院在7、8月份启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磨课活动。该活动以教师课堂教学为重点,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推动课堂教学与应用性人才培养的有机整合,提高教学质量。

按照学院安排,经贸系、会计系、管理系一共进行了三轮逐一的磨课,活动中专家教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谦虚认真的进行教学示范,青年教师表现出乐学、好学、善学的积极态度,有效营造出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

为更好的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学院专门邀请知名名师苏义林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进行专门指导、评课和示范。在示范中,苏义林教授对课堂教学设计原则、表述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本次磨课活动采取团队分组形式。上课教师将自己的教学设计利用课件说课展现,指导教师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青年教师提出指导性的建议与意见,在相互的肯定和建议中,取长补短。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及磨课活动,能够更好地促进我院教师专业化成长,力争使每位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设计好每一堂课,打造我院更多的“优课”,培养更多的“名师”!

  

  

                                        (撰稿:寇明斌   摄影:苏文龙)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