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董彦明应邀来我院讲座

日期:2019-10-15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340 次[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甘肃省保险学会会长、中国人民保险甘肃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彦明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做一个有危机意识的青年人”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及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危机入手,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保险、保险的功能及其发展趋势。通过现实案例与数据分析,深入展现了保险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从保障国民资产到助力国家脱贫攻坚、自主创新等工作,保险已然成为新时代、新社会的标志之一。最后,

提出青年人需要从保险如何助力与保障社会发展、青年拿什么保障自己的生活、用什么来兑现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度思考,鼓励同学们做懂保险的社会的青年人并选择在危机中生活,从而保障自身与家庭的幸福,更好的承担起家庭与社会责任。

最后,刘畅院长对整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1.不断发掘内在潜能;2.存危机意识,方能未雨绸缪,不断改进完善提高,才能化危为机3.提高专业知识,学以致用。

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保险行业解,有助于在日后的研究与实践中拓展思路、提高能力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