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东北大学罗国锋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9-11-04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7 次[ 字体:    ]

 

 

1031日下午,东北大学创投所所长、企业管理专业“创新创业和风险投资方向”硕士生导师罗国锋博士走进《经管大讲堂》,为经济管理学院近两百名师生代表做了题为“ 创业特质与创业者精神”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畅教授出席本次报告会。

罗国锋博士家国创客(北京)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小薇科技和沙克文化创始人,中国火炬创业导师(2012),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海创训练营创业导师。担任家国创客创业者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风险投资年鉴》执行副主编。任教于东北大学。其主要著作有《穿越迷途》《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家(风险投资从业培训教程)》《创新创业融资:天使、风投与众筹》等,其中《穿越迷途》书一度进入当当网管理新书榜第8名的位置,在创业者中风靡流传。

讲座伊始,罗博士分享了徒步戈壁的感悟以戈壁之美的真、虐、远、泪诠释其所折射出的勇敢、坚持与重生,从而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创业特质与创业者精神。罗博士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创业,什么是创业者,他认为创业的“业”不应仅局限于“企业”,而应是“事业”创业者是致力于新价值创造的劳动者,其与商人的主要区别在于目标的长远,没有完美的创业者,但是他们会在错误中吸取教训。创业者共同的特质在于创业者精神,罗博士以成功创业者为例,诠释了创业者精神的核心在于创新,体现在新价值的创造罗博士认为没有天生的创业者,只有真正的行动者,鼓励同学们要打破创业者的固有思想,正道而行,守住初衷。

最后,刘畅院长对整场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会放下诱惑,勇敢面对生活,坚持初心,取得人生的成功。

本次讲座视野开阔、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让在校大学生对创业和创业者精神有了全新的认知。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热情,开阔了创新创业思维意识提升了我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提高了我校创新创业育人能力。

(撰稿:汪莹  摄影:吕瑞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