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王静博士举行学术讲座

日期:2019-11-0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52 次[ 字体:    ]

为了提高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20191030日,经济管理学院王静博士为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举办了“基于财务基因视角的科技型企业成长性研究”为主题的讲座。

王静博士首先讲解了科技型企业概念,即科技型企业是指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核心竞争力,能不断推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不断开拓市场的企业。王静博士认为,科技型企业成长性在财务信息上表现为高增长,由于财务指标具有可量化、易分析操作和人为主观判断较少的优点,所以从财务的视角出发进行科技型企业成长性分析具有重要意义。从企业的持续力、增长力和扩张力三个方面,选取资产负债率、总资产周转率等13个财务指标,对26个样本科技型企业成长性进行了详细分析。针对分析结果,从国家政策引导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企业战略创新等方面提出有效改善我国科技型企业的成长状况的措施。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学习运用财务信息对企业发展进行分析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性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