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张晓燕博士举行学术讲座

日期:2019-11-2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258 次[ 字体:    ]

 

20191126日,经济管理学院张晓燕博士为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学生举办了“公司的力量——各领风骚:企业文化的力量”为主题的讲座。

张晓燕博士首先讲解了企业文化的内涵。企业文化是为达到管理目标而应用的管理手段,因此,企业文化不仅具有文化现象的内容,还具有作为管理手段的内涵。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精神支柱,国内外优秀的企业都有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不少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的企业往往通过不懈的努力总结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并且投入巨资对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进行长期有效的宣传。接着,张晓燕博士从企业文化与招聘选拔、企业文化与教育培训、企业文化与绩效考核、企业文化与引导约束、企业文化与行为辐射、企业文化与精神激励等方面对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从正确认识企业文化的深刻内涵、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必须内外结合、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必须富有特色、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必须突出重点等方面对企业如何建立企业文化进行了讲解。

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同时包含了大量优秀公司的企业文化案例,整个讲座生动活泼,与大家形成了良好的互动。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企业文化的力量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3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