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理,论以之道”经济管理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日期:2019-12-02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85 次[ 字体:    ]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191128日晚上在综合楼205阶梯教室举行了以“辩以明理,论以之道”为主题的辩论赛。参加此次决赛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经过前两次比赛的选拔,四个优秀班级代表队蓄势待发。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有上届优秀辩手位宇洋、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成、优秀辩手刘亦真、辩论赛队长王少鹏。

主持人的一声“开始”后,正反双方进行了风采展示。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创新创业带来的好处,简明严谨的阐述“大学生应该注重科学教育”这一观点;反方则对大学生应该注重人文教育展开辩论。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他们始终围绕着这一观点展开激烈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积极提问,与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9级投资班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环节,获得辩论赛一等奖的是投资班,二等奖的是统计与会计核算2班,三等奖的是财务管理二班。另外财务管理二班张睿,统计与会计核算二班任锦艳,投资班孙丹,统计与会计核算二班王伟,投资班刘婧也分别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赛,挖掘出了一批具有灵活应变能力、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同学。同时,也涌现了一批具有高素质,口才犀利,思维敏捷的辩手。辩论赛这个平台,展示了经济管理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也让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经济管理学院会更上一层楼!

(撰稿:尹陇卿;摄影:张清波)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