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王生荣老师举行学术讲座

日期:2020-01-0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36 次[ 字体:    ]

 

 

2019年12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王生荣老师为我院投资学专业学生举办了“农村金融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讲座。

王生荣老师首先讲解了乡村振兴与农村金融之间的关系。农村金融是根植在广大乡村的资金融通活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的关键核心是紧抓“人、地、钱”,而“人”和“地”同样离不开资金融通的需求,这为农村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机会和条件。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农村金融服务扎根于乡村本土经济和社会,为振兴乡村发展提供融资助力优势突出。接着王生荣老师通过案例详细讲解了农村金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具体路径:通过农村金融支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等提供金融服务,促进农业发展与二、三产业相融合;通过农村金融支持农产品加工和流通体系建设;通过农村金融为农业科技发展提供支持。通过农村金融全面推动乡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促进乡村民生发展、以及乡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农村金融发展与乡村振兴有了全新的认识。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