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刘芳老师举行学术讲座

日期:2020-01-0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45 次[ 字体:    ]

 

 

2019年12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刘芳老师为我院投资学专业学生举办了“保险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讲座。

刘芳老师首先讲解了保险在财富管理中的意义。保险提供的财富规划、生命规划和家庭规划,通过提供需求导向型的、顾问式的、低成本的风险保障产品和财富规划服务,能帮助客户分析和规划其个人或家庭未来,灵活高效地管理生命周期风险,满足个人财富保值增值需求,防范高净值人群的财务风险,稳定收入预期。我国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财富管理和风险保障需求,成为保险业未来发展的问题和方向。接着,刘老师通过案例详细讲解了保险在财富管理市场中的功能:保险的保障功能能够补偿经济损失、保险资产管理能够实现财富增值、保险产品的长周期性能够实现财富传承、保险能够优化家庭的税务负担、保险能够缓解家庭养老和子女教育负担。最后,刘老师讲解了推进保险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策略。整个讲座生动活泼,使同学们对保险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