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3-31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762 次[ 字体:    ]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就要主动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我院同学在春节和寒假期间,积极向家乡政府请战,志愿参加隔离劝返、防控宣传、测温消杀等工作,成为当地疫情防控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18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包有雯、18级金融班丁莹凤、19级投资学班张清波、19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谭锦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协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摸排统计网格内的返乡人员,进行相关信息统计,登记造册、资料上报成了他们的工作日常。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宋国庆说:“在半个月的志愿服务中,既有收获,也遇到不少困难,我的实践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很多人会问,‘作为一名志愿者,会感到害怕吗?’我只能说,无惧是假的,但更强烈的是一名党员大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体温测量、环境消毒、劝导村民、张贴宣传标语、科普防控知识……疫情发生后,18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石媚、19金融班王慧君、19级资产评估班姚志平、索福财等同学不惧严寒、不畏疫情,每天坚持工作6小时以上,他们从未叫苦叫累,而是事事带头,想在前面干在前头。同时,还积极动员家人和同村其他大学生投身于病毒防控志愿活动,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石媚、包有雯、王慧君等积极投身于病毒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不胜枚举,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奉献和顽强,筑起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同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用实干担当彰显了文理学子的人生价值。

(撰稿人:张小花)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