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学生党支部支部组织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日期:2020-04-01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62 次[ 字体:    ]

 

2020326日,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在腾讯课堂开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洋主持。

在支部党课上,首先支部书记于洋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党课,传达了校党委和学院的要求。于书记讲到,作为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带头帮助和协助所在地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作了发言。蒙亚丽同志跟大家讲述了近期自己身边人们为防疫工作做出的贡献。有效抗击疫情,各地方积极开动脑筋,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工作精准有效。她说在她们社区里为强化群众宣传,让各个文化层次和年龄段的人都能了解防疫科普知识,社区推出了有趣的漫画、视频,并以出动宣传车、张贴“接地气”标语等形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广泛传播。范银萍、徐静两位同志向各位学生党员提出倡议,作为学生党员,要善于利用QQ、微信等多种网络社交手段,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引导理性认清疫情形势,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社会正能量的发声者。

最后,于洋书记向大家通报了311日支部党员响应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捐款的情况,金融系学生党支部31名党员共捐款1500元,以通过总支上缴学校。于洋书记最后号召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时刻谨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开学日期虽未定,但在学校的安排下,从32号开始,同学们已经在网上正式开课学习。学校和老师为了让大家获得最好的上课体验和更高的学习效率,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进行授课,并及时听取同学们的反馈。保持警惕,做好特殊时期的个人防护。

(撰稿:陈蓉)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