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教学相长”,扎实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日期:2020-04-0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43 次[ 字体:    ]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经管学院为加强教学工作管理与质量监控,积极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关注教师在线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情况。

    学院通过《在线教学日报表》和《在线教学周期性总结》详细了解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平台、课程设计、作业,及时发现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督促教师进行调整。同时,也通过班级学委的在线信息填报,与教师填写的《在线教学日报表》进行核对,对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集中处理。借助以上渠道和方式,有力地保障在线教学的质量,强化学院教学质量监控。

同时,根据经管学院《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方案的要求,学院积极组织院级教学督导通过QQ群课堂、钉钉等平台入班级,在线督导授课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安排,并及时将整改意见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传达给学院教师。结合这项工作,也更好地为学院在下一阶段教学质量监控提供依据和工作方向。

下一阶段,学院将从网络教学平台资源的整理、题库的建设、在线作业的规范化和学生的优秀笔记展示等方面为抓手,推进学习方式变革,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力争做到线上与线下课堂教学的实质等效。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