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线教学为依托,探讨课程思政新模式

日期:2020-04-03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40 次[ 字体:    ]

  

自开学以来,经管学院的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业课教学活动。同时老师们也在不断思考和挖掘专业课堂中的思政元素,让学生们既能体味知识中的奥秘,亦能感受中国力量。

 

石晶老师在《企业沙盘模拟》课程中,以新冠肺炎期间抗疫物资的生产、运输、管理等方面说明,在现代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正是因为有完整的供应链管理、MIP系统的建立,所以疫情防控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寇娅雯老师在《税法》课程中,结合税法中的具体税种,分别请学生谈了在当下疫情的影响下,国家对一些中小企业税收上的优惠政策,让学生更加深入的结合专业知识理解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








  

  

  

  

于洋老师在《国际金融学》课程中通过小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中国经济的强大,与学生一起分享中国金融市场的变化,培养学生用良好的金融视角观察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王生荣老师在《微观经济学》中,通过效用的含义及特点论述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的消费表现,使同学们对微观世界中人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心理有了经济学的解释。

  

   

    经管学院的老师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引入,将思政元素贯穿课堂,推进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今后,学院还会继续关注好的课程思政案例,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