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日期:2020-04-2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74 次[ 字体:    ]

 

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帮扶单位基层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的要求及学校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于423-25日随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一行赴桐川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就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与桐川镇郭家岔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对接。

在庆城县铜川镇,王迎春书记参加了兰州文理学院帮扶桐川镇座谈会和学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工作会议,参观了桐川镇碧华制衣扶贫车间、古庆州农产品电子商务展销服务中心及桐川镇农民画香包刺绣剪纸扶贫加工车间,就贯彻落实《兰州文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办法》的要求和任务与学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我校驻郭家岔村干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宁,我校驻郭家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郝立元进行了沟通和研讨。

  

在郭家岔村,学校宣传部部长师克谦主持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传媒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郭家岔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郭家岔村党支部吴百军书记介绍了行政村和党支部的概况,围绕党支部建设和脱贫攻坚就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如何做好结对共建谈了意见。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传媒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宁学军、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分别就村“爱心超市”的运营模式、开展家电维修服务、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与村班子成员、我校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我校干部在吴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村“爱心超市”、郭家岔村便民服务中兴、郭家岔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参观中大家就村级公共收入、公益服务管理和发挥好支部和党员的作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王迎春、宁学军还专程看望了老党员何希甲,了解了村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及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王迎春书记到村正刚希望小学看望了正在执教的我校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王杰同学,并就村儿童入学、教学组班及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交流。

  

经过座谈交流,学院党总支就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与桐川镇郭家岔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和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形成初步意见。对各村的爱心超市运行模式提出改进建议,建立积分制和基层组织农资服务相结合的长效运营机制,发挥政府和社会等爱心资助在扶贫工作中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发挥共建党支部的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组建专业团队,通过专题调研、社会实践等形式对农村扶贫的形式和机制开展调研,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力。发挥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的桥梁作用,通过党支部共建,开展教师和学生党员和农村特殊群体(如学生、项目扶持户等)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力对接帮扶活动。直属党支部和对接党支部紧密结合,组织优质师资开展扶贫项目专项培训,组织师生团队对扶贫车间、扶贫超市等进行定向智力帮扶,建立电商平台,提升扶贫效益。

  

在郭家岔村,王迎春书记代表学院向驻村干部、我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书记、我院副书记副院长赵宁送了生活慰问品和防护口罩,代表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向郭家岔村党支部赠送了支部活动用品。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