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线上学习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4-2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69 次[ 字体:    ]

为了检验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同学们线上学习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近期组织各班团支部举行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交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24个非毕业班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各班同学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取得很好的效果。

2017级财务管理专升本班团支部书记徐静同学通过QQ群组织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蒙雅莉、李洁、李海霞等同学畅所欲言,分享了她们对线上学习的看法与想法:“在每天上课前我们要提前做好预习,并带着问题再听老师讲课。课后要整理每门课的笔记,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网上的学习资源学习:“网课的一个功能很有用,就是回放,即使你第一遍没听懂也可以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听到听懂”。

19级会计与统计核算2班团支部在支部群里回味了近期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学习任务。团支书王梦茹同学说:“线上教学提高了我的自律能力,提升了我的全面素养。疫情也给我和父母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还让我在家务劳动中锻炼身体,明白认识人与自然是和谐共生的”。

各班主题团日活动都积极围绕着线上教学的优点、不足、以及如何把握好线上教学并提高学习效率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其中,分享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依据自媒体平台,让我们在疫情期间做好到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最大优势就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师生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教与学的任务,而且课后还可以看直播回放,弥补了没有及时听课或者当时听不明白的遗憾。但是,有同学表示:学习质量没有线下好,感觉没有在校学习的氛围,网速不好,有时候听不清楚,学习没有紧迫感,在家学习容易分心,老师讲的跟做笔记的速度永远是两个概念等等一系列问题。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开学以来线上学习的交流,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对线上学习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线上学习的认知,对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期待相聚校园,看春暖花开。

(撰稿人:张小花)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