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外语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日期:2020-05-09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50 次[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巩固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历史和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先锋作用的意识,为党支部接收新党员做好准备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分党校于5月7日开始对2020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作了首场专题讲座。

曾令琼教授从自己的井冈行讲起,通过对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历程的回顾,对开国将军陈赓、李聚奎和当代英模罗阳等感人事迹的讲解,对党的一大召开过程的介绍和对红船精神的解读,向参训同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寻找初心、坚守初心和不忘初心的历程;通过对夏明翰、林祥谦等革命烈士和“八七会议”、“武昌起义”革命事件的介绍和自己的感悟,通过深情讲述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强领导和武汉人民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贡献,向参训同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担当和武汉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内涵;曾令琼教授最后以自己从教中的实际案例,希望每一位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参训同学,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严格按照党章来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

本次培训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规党纪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费翔教授和学院分党校兼职教师石晶、吴熹、于洋等集中授课,通过钉钉平台云课堂指派疫情防控专题视频课、入党基本知识及学习思考资料,为培训同学提供了多方位接收党性教育的学习素材。

通过培训,进一步巩固发展对象对党的历史和知识的学习,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显著优势的认识,增强了对国情、省情、校情的了解和讲好传承红色故事、中国故事的自信。对今后更加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提供了必备的支撑,为学生党支部接收新党员做好了准备工作。

(撰稿:妥娅雯  图片:参训学生)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