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扶贫之花,解决济困难事——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扶贫活动

日期:2020-06-3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部分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2020629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的党员来到兰州文理学院心连心扶贫超市(庆阳农产品),调查该超市提供的农产品信息,该超市销售农家面粉、亚麻籽油、黄小米、红小豆、绿小豆、荞麦粉等庆阳农产品。在和扶贫超市负责人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农产品的制作工艺、选量、收购成本、费用等方面的问题。此外,我们还了解到线上运输中产品的包装问题以及他们的淘宝、拼多多网店的店名并且我们还浏览了农产品的价格,销售量等相关信息。最后我们还提出了在线上增加红豆,绿豆,荞麦等农产品的建议。对于此次调查,超市负责人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耐心的解决了我们的疑惑。希望通过此次扶贫活动,能够将庆阳农产品推广到更多地方。

  

庆阳庆城县铜川镇目前有桐川镇碧华制衣扶贫车间、古庆州农产品电子商务展销服务中心及桐川镇农民画香包刺绣剪纸扶贫加工车间,郭家岔村特产和手工制品不少,但存在地区偏远销售难以及品牌打不出去的问题

  

此次扶贫活动,主要想解决产品销售方面的问题,分线上和线下两方面进行,线上在淘宝、拼多多、微信、抖音平台进行推广;线下主要是对产品进行调查、了解、以及下乡实际考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解决产品销售的问题。

本次扶贫是我校重视的一个项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争取早日完成脱贫工作,使庆阳农产品早日走向更多地区。

(撰稿:张海红 宋 睿,摄影:张建钢 杨婉儒)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