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

日期:2020-07-0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07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开展以“忆校史、迎校庆、爱文理”为主题的系列校庆活动。

下午三点十分开始,我院学生在校宣传部高建宁老师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校史馆。在校史馆里,听着高老师述说文理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同学们都被文理七十年沧桑历史震撼了。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兰文理的往昔,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兰文理获得的各项成就,与兰文理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共同努力分不开。参观过程中还有同学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文理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现了文理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各种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师大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未来建设规划模型。突出兰州市的浓郁的文化传统,追求现代化的建设理念的思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学校建设美好校园、不断提高教育公共服务的美好图景和不懈的努力,看到了学校坚持为新时代文理青年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学习环境和教学设施,看到了学校为文理未来的发展奠定基业。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见证了学校70年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文理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文理七十年薪火传承中“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同学们对文理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撰稿人:王成;摄影:吕瑞)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