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和支部共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7-16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乡村振兴是一张宏伟的蓝图,关键是发展壮大产业,让乡村人民的腰包鼓起来,提升乡村人民的购买力和生活质量。为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202079日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晓涵、于洋两位教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的带领下前往学校帮扶点庆城县铜川镇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桐川镇碧华制衣扶贫车间、香包、刺绣、农民画、剪纸扶贫车间以及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但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经济普遍遭遇“买难卖难”挑战,当前还存在的普遍、共性的问题,特别是乡村“缺人”的问题,既缺少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也缺少高素质的农民,更缺少发展产业的主动者、引领者。这些问题在我校帮扶点同样地存在

  

通过庆城县铜川镇实地调研在和我校驻铜川镇直属党支部和我校扶贫办研讨的基础上,形成确定了进一步的工作方案。77日上午,“扶贫产业营销指导服务”项目负责人于洋、王晓涵两位老师就今后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心连心爱心超市”的负责人张鹏进行了沟通。我院将由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帮扶扶贫车间实现线上店铺优化,网络宣传,并希望建立长期线上、线下智力帮扶。

  

经济管理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帮扶电商平台店铺优化,搭建线上与线下两大平台互动,进而推动产品所在地的产业扶贫,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撰稿:于洋,摄影:赵宁,焦惠兰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