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助农”产业营销指导实践团队之走进村户

日期:2020-07-20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由经济管理学院于洋老师和王静老师带领的学校“雁苑助农”产业营销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719日进入村户进行线下实地调研。

团队经过前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计划安排,针对当地农户的基本情况、农户养殖生产投入及管理情况、农户产业组织情况和农村金融服务情况设计了调研问卷。19日走进村户实地调研就是通过问卷填写,收集有关数据,结合经济类学科的优势,综合运用互联网金融,改善当地经济和金融情况,助力当地实现脱贫目标。

早上在于洋老师和王静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团队进行两两分组,进入党腰岘村,对当地村民的生活现状、农作物的生长条件以及养殖环境等进行实地观察,通过拍摄照片和录制视频对具体情况进行记录。同时团队成员对村民进行一对一的采访交谈 ,在与村民们的交谈中了解到了农户的基本情况,农户养殖生产投入及管理情况、农户产业组织情况和农村金融服务情况。在交谈过程中,团队成员团队成员感受到了当地人的淳朴善良以及热情。除此之外,团队成员还通过填写调研问卷,收集了大量的有关农村金融,经济的数据 ,对当地有关政府政策支持,产业规模,销售渠道,营销方式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最后,各小组汇合,相互交流,分享信息,对当地的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在一天的调研中,农户们积极配合,热情回应,对团队的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重要作用。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农户们的纯朴和热情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

(撰稿:金山 摄影:妥娅雯)






  • 我校首届直播电商创...
  • 直播电商创业微专业...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