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苑助农”产业营销指导实践团队网络直播助力农户营销

日期:2020-07-2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0722日,由教工党员和青年学生党员组成的兰州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雁苑助农产业营销”实践指导队在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的刺绣手工艺品店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为带有庆阳独特艺术风格和刺绣的产品扩宽销路,增加收入。同时为后续依托电子商务课程帮助农户销售产品打好基础。

实践队的队员们为了了解庆阳刺绣的生产和特色,在前期考察了桐川镇惠家庙村的扶贫车间和当地农户自己家中制作的刺绣手工艺品,通过对工作人员和农户的采访,了解了销售刺绣手工艺品的现状和困难。同时对于庆阳刺绣的历史和寓意有了具体的了解。队员们通过在QQ群、微信群、QQ空间队等方式转发直播链接,为直播宣传造势,吸引观众关注,以求达到好的直播效果。


722日下午,队员们来到桐川镇的刺绣手工艺品店,老板热心的接待了队员们,大家一起对店铺进行收拾整理。讨论推广产品的种类和闪光点以及介绍的顺序。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有效可行的办法。之后在网上查阅了庆阳刺绣的相关文献,做足准备。准备工作完成后,在店主的快手账号上发起了直播,下午六点,直播正式开始。在直播间内,实践队员发挥出自己的特色,与观众紧密互动。以老乡亲切的口吻与直播间内的观众交流介绍,略显夸张喜庆的介绍方式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活跃了气氛。待时机成熟,观众较多的时候,实践队员们有条不紊的按照前期筹划的内容和次序对刺绣产品进行了介绍。如刺绣布鞋、刺绣拖鞋、刺绣枕头等工艺品,详细向观众说明了制作流程、刺绣寓意以及使用场合。突出了庆阳刺绣的特点,受到了观众的喜爱,纷纷发弹幕询问商品价格,直播间的气氛上升到了高潮。整个直播过程气氛热烈,弹幕互动不断,实践队员积极认真回答观众们的问题,用最直观的感受介绍农产品,用真诚的态度与耐心的解答,推荐适合观众使用的刺绣产品。

历经一个小时的直播,受到了186人的观看和235人的喜欢,为店主拉高了人气。对于仅仅使用一台手机没有专业设备的实践队队员们来说,实属不易。通过这次直播的尝试,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新媒体对于产品销售的助力作用,实践证明这一种销售模式也是切实有效的。实践队员们希望能在之后与当地农户加强联系,借助新媒体,依托电子商务课程,进行更多更好的当地农业手工业产品推荐,扩宽销路,助力庆阳打赢脱贫攻坚战。

撰稿:金山 摄影:妥娅文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