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骞副校长为联系学院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日期:2020-11-15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01112日下午,副校长李敏骞教授在3-804教室为联系学院2020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和联系支部党员做了题为“青年大学生在民族复兴中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专题党课,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后勤管理处39名党员发展对象、会计系第二学生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听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迎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志明参加听课。


李校长从党员首先要学好党章引入,通过介绍中国文化的历史演化和近代发展过程,引经据典,阐释了确立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外国政党的差异区别,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李校长在讲课中提出,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学生的楷模,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对照党章要求,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通过不断学习努力适应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掌握先进文化思想,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社会要求紧密结合,在学习生活中做好表率,发挥好示范作用。


李校长在讲课中对大学生党员从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从人格、素养、能力、政治等方面不断锻造自己,提高自己党性修养、独立思考、服务社会的能力。二是要坚持内外双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学习和实践中改变自己,提高自己。三是要自觉把党员标准要求内化为自己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的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牢固树立自觉服务人民的意识,自觉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

(撰稿:胡琪雅,摄影:史晓妤等)


  • 党旗飘扬在立德树人...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春...
  •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