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严钰霆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20-12-2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1 次[ 字体:    ]

20201223日,经济管理学院严钰霆博士为我院投资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以“期权理论在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讲座。

严博士分别从期权的概念、特点,价值的构成,价值的决定因素,实物期权的概念和分类,实物期权与金融期权的关系这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循序渐进的引导同学们对期权理论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最后通过案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实物期权法在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以及其优势所在。

严博士认为,实物期权估价理论,为企业价值评估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思路和方法。实物期权法是对传统企业价值评估方法的完善,并不意味着对传统价值评估方法的全盘否定,而是在保留传统价值评估方法合理内涵的基础上,针对传统价值评估方法固有缺陷进行了改进和突破,增加了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合理性。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但严博士用浅显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期权理论在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学生今后对相关内容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