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司马宏昊副教授举行学术讲座

日期:2020-12-28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01225日,经济管理学院司马宏昊副教授为我院学生举办了“传统文化与审计行为”为主题的讲座。

司马副教授认为,我们是中国文化的亲历者,但千万别成为文化的缺席者。思想在学术的进步与发展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但少数人会接受个体思考,这会影响审计人员在执业过程中的行为模式与独立性。文化是深入骨血的思想继承,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从无到有,是文化把一个个民族相连起来,文化促进了民族的统一和团结。文化可以代代传承下去,进而形成理论。理论会促进行为的产生,陈胜吴广起义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毛主席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都表现出理论对行动的影响力。而文化对理论的贡献,在社会风俗、社会传统、社会习惯、司法、公司治理、审计行为等方面都有所体现。   

最后,司马宏昊副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与其跟着西方世界的文化与思维,不如更深入地研究中国文化,多看看中国文化、多听听中国文化、多接触中国文化,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文化。沐浴在中国文化中,不要做中国文化的缺席者,盲目地追求西方文化,我们应该去继承和学习中国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职业行为当中,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更好的服务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活动。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世...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学院新闻